給熱心姑娘送上鮮花表示感謝 現代快報記者 徐洋 攝
  “很遺憾,我連聲謝謝都沒跟人家說。”2月23日晚上9點多,70歲的李大爺躺在病床上,對兒子李琪念叨著。為了完成父親的心愿,李琪撥打了現代快報熱線96060,希望通過快報感謝兩位熱心人。2月23日下午,李大爺在西康路上摔倒了,兩位熱心姑娘把他扶到路邊。其中一位姑娘打電話通知了他的家人,等家人來了才放心離開。昨天下午,李琪找到了她,並當面送上鮮花和錦旗表示感謝。不過,另外一位熱心姑娘還沒找到。
  現代快報記者 李宇龍 
  現場還原

  老人摔倒,熱心姑娘把他扶到路邊
  2月23日下午兩點左右,70歲的李大爺騎著助力車出門,騎到西康路上,因為在施工,部分路面比較難走。“出了家門不遠,走到省武警總隊附近時,可能因為路面不平整,我騎著助力車就摔倒了。”李大爺回憶說,摔倒後,他腦子裡“轟”的一下空白了,恢復意識時,他感覺到身邊有兩位姑娘,正慢慢將他扶起來。“她們兩個抬著我的胳膊,把我架起來。”李大爺說,他就在這兩位姑娘的攙扶下,走到路邊。
  “我摔倒在馬路中間。”李大爺說,他想起來很後怕,萬一有車避讓不及,後果不堪設想。
  家人來了,她才放心離開
  兩位姑娘將李大爺扶到路邊坐下,又把助力車也推到了路邊。“其中一位問我能不能記起家裡的電話。”李大爺說,他記起了老伴的電話,這位姑娘便打電話通知了李大爺的老伴。另外一位姑娘見聯繫上了李大爺的家人,便說自己還有急事離開了。
  由於摔倒之後,李大爺的頭和肩膀一直疼,就沒怎麼跟兩位姑娘說話。“我問留下來的那位姑娘的名字,她只告訴我姓史(音)。”李大爺說,10分鐘之後老伴趕過來,姑娘又把他們送上出租車才離開。
  老人心愿

  想對兩位熱心姑娘說聲謝謝
  到了醫院,醫生檢查後診斷,李大爺左側鎖骨骨折、頭部有少量出血。不過,李大爺一直念念不忘,想找到這兩位姑娘,對她們說一聲“謝謝”。“跟人家道聲謝,這樣才心安。”李大爺說。
  “我經常看新聞,有的報道說,老人倒了沒有人願意扶,怕被訛詐,可我這次就碰到了好人。”李大爺說,他希望通過快報將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給大家聽。“這個世上,還是好人多。”
  尋人之路

  其中一位是90後姑娘
  2月23日晚上,李琪在母親的手機上,找到了史(音)女士的電話號碼。不過,由於時間比較晚了,他沒好意思打電話打擾。
  昨天一大早,李琪撥通了對方的電話,確認身份後,他在電話中不斷道謝。“她挺客氣的,一直都說不用謝。”李琪說,對於她來說,可能是舉手之勞,但是對於他們一家,卻是巨大的感動。
  為此,李琪專門跑到商店加急製作了一面錦旗,買了一束康乃馨。昨天下午,在現代快報記者的陪伴下,專程到對方的單位表示感謝。
  見面以後,大家發現,這位熱心姑娘年齡並不大,1991年出生,長得也很漂亮。她名叫史文倩,在鼓樓區寧海路街道古林社區居委會上班,參加工作還不滿兩年。“她根本就沒有跟我們提起過扶老人的事。”史文倩的同事說,不過,他們也並不吃驚。“小史是個熱心腸的好姑娘,平時經常幫助社區里的老年人。”
  熱心姑娘說

  不管是誰在我面前跌倒了,我都會扶
  昨天下午,現代快報記者採訪了史文倩。
  現代快報記者:當時你怎麼發現李大爺摔倒的?
  史文倩:我在去單位的路上發現的。當時我騎著電動車在他後面,距離不遠。之後就看到他突然摔倒了,我就趕緊騎到旁邊停下來,還有一個女的也停了下來。
  現代快報記者:你倆在扶李大爺之前有沒有溝通一下相互作證,或者拍個視頻什麼的?
  史文倩:那時根本沒想這麼多,就想趕緊過去,問問他摔得怎麼樣?如果嚴重的話我們就打120了。
  現代快報記者:沒有保存證據,你不擔心被訛嗎?
  史文倩:這個世上哪有這麼多壞人。我在社區工作,平時經常和老年人打交道,他們人特別好。就算倒下的是個年輕人,我也會上前幫忙的。不管是誰在我面前跌倒,我都會扶。我想,你也會作和我一樣的選擇。
  尋人啟事
  好心姑娘,年齡在30歲左右,2月23日下午,在西康路省武警總隊附近,把倒地老人扶到路邊後默默離開。如果你有線索,請撥96060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c81wcs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